三大热带气旋袭东南沿海 上海中小学等放假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大热带气旋袭东南沿海 上海中小学等放假应对

2010年08月3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浙江省台州市上空布满了厚厚的乌云。中新社发 朱孝钦 摄  


 

    8月31日,福建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码头、渔排、台轮停泊点,帮助辖区渔船民和来靠台胞加固船只及渔排,以应对当前海面上“狮子山”、“圆规”和“南川”三个热带风暴的夹击。中新社发 黄煜情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狮子山”、“圆规”、“南川”三个热带系统的行进发展是目前中国天气舞台上备受关注的焦点。预计,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将于8月31日晚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擦过这一带沿海北上;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将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即将于今日夜间在福建莆田到晋江登陆或擦过,强度逐渐减弱。8月31日14时,中国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面对三大热带风暴的“组团”来袭,东南沿海有关省份也纷纷做好应对工作,以备不测。

  台风“圆规”与两热带风暴“组团”来袭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中心今日17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6.8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圆规” 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今晚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日白天擦过这一带沿海北上。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今日14时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头南偏东大约3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偏东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北方向,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的中心今日17时位于福建省惠安县东偏北方大约95公里的台湾海峡北部海面,就是北纬 25.2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日夜间在福建莆田到晋江登陆或擦过,强度逐渐减弱。

  中国东南沿海将迎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台风雨

  受 “狮子山”和“南川”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及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充分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登陆台风深入内陆后的灾害防御工作。台风影响的不仅是沿海地区,台风登陆深入内陆后,其所带来的暴雨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要重点防范。

  此外,受“圆规”和“南川”的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上海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市区风力达6~8级;世博园区将有大到暴雨,风力可达6~8级。提醒游客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出行计划,做好防范暴风雨的准备工作。

  各方应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