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风将袭中国东南沿海 上海中小学1日停课一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台风将袭中国东南沿海 上海中小学1日停课一天

2010年08月31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西太平洋和南海海面40小时内生成三个热带气旋,分别是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三个台风将共同对中国产生影响,中国中央气象台8月31日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介绍,8月31日夜到9月1日,“圆规”将对上海造成明显风雨影响,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东部和北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市区和世博园区风力达6~8级。

  为保证中小学生的安全和学校、幼儿园正常运行的需要,上海市政府决定全市各中小学、幼托园所9月1日停课一天。

  上海民航管理部门预计从9月1日上午8时左右开始,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杭州、宁波、舟山、温州等6个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将受到较大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指出,受台风“圆规”影响,上海沿海将遭受一次较强风暴潮过程,沿海将出现8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相当于5年一遇风暴潮,受影响岸段内的吴淞、黄埔公园将于9月1日白天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台风“圆规”对上海世博会的影响主要有:随着台风“圆规”向中国沿海的靠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海将出现9到10米的狂涛区;长江口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台风“圆规”产生的狂涛巨浪会极大地威胁海上航行和作业船只、海上作业平台的安全。

  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将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热带风暴“南川”的中心31日5时位于福建平潭以东大约1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预计,风暴中心将逐渐向福建连江到泉州一带沿海靠近。

  为防抗热带风暴来袭,截至8月31日15时30分,福建已有4.8万艘沿海作业渔船进港避风,转移海上人员13.79万人,其中海上养殖渔排人员0.59万人。两岸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两马”航线31日起全面停航。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三个台风影响,未来三天,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辽宁东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