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欧洲处于衰退期 世界需要中国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国前总理:欧洲处于衰退期 世界需要中国观念

2010年09月02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9月1日电 (李彦国)9月1日,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现在世界经济发展模式已走进一个“死胡同”,特别是欧洲处于一个衰退的时期,亟需向绿色环保的发展模式转变。在此过程中,世界需要中国的和谐观念。

  德维尔潘认为,这个“死胡同”给环境带来了巨大伤害,海平线上升、大量温室气体排放、粮食危机越来越严重……在历史上,人类第一次面临一个没有国界的挑战。

  他说:“在欧洲,在未来的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经济的发展可能都不尽人意,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衰退的时期,给人们带来怀疑、恐惧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所以我们要解决这些来避免未来的衰退。”

  “我能确定唯一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我们的新技术。”德维尔潘说,在过去的200多年当中,当一个旧的模式被打破,就会出现一个新的模式。而他认为,这种新的模式,就是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绿色环保发展模式。

  他同时认为,在这过程中,世界需要中国发展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和谐观念。“中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就在尝试转型,那正是我们想要的发展模式,而且他们已经有一些成功了。”

  德维尔潘举例说,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的东北三省已经进行了一种结构性的变化,这是在国有老工业基础上发展的。这个改变是不容易的,要付出一些代价。但显然现在长春这个地方已经是最适合发展新工业改革和绿色经济的地方。

  德维尔潘表示,这个新兴产业大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把很多的政治家、经济决策者、专家都集中到一起,希望在这里大家能认真总结,走出迷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