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国渔船被韩货轮撞沉等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国渔船被韩货轮撞沉等答问

2010年09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国渔船被韩国撞沉事件、金正日访华、中印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答问全文如下: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发布三条消息: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将于9月7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13日出席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将于9月5日至8日访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据报道,巴以直接和谈将于今天在美国举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巴以举行直接谈判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以认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谈判进程,争取早日取得积极进展。

  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此次访华期间,他的儿子金正银有没有一同随访?

  答:关于金正日总书记访华的有关情况,中方主管部门已经发布了详尽的消息。中朝之间有着领导人互访传统。中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推动中朝关系向前发展,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中方发布的新闻稿中已列出了金正日此访的主要陪同人员名单。

  问:你能否提供丹瑞访华的有关细节,如将访问哪些地方,讨论哪些议题,是否将签署协议,是否将谈及缅甸大选等。

  答:丹瑞主席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同他会谈,温家宝总理将会见。除北京外,丹瑞主席一行还将参观上海世博会,并赴深圳参观考察。中缅双方将利用此次高访机会,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相互通报各自国内情况和发展思路,就加强双边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相信此访将对巩固中缅传统友好,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你刚才问到此访是否将签署合作协议,我目前没有听说要签署协议。访问的重要活动我们将适时发布消息。

  关于缅甸大选,缅甸的和平、稳定、进步符合缅甸人民的利益,符合本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缅甸大选顺利举行,不断推进民主与发展。

  问:你能否介绍中方向巴基斯坦洪灾地区提供援助的最新情况?

  答:作为巴基斯坦的亲密邻邦和全天候伙伴,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已经分几批向巴方提供了价值1亿多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红十字会、地方政府和中资企业也以不同形式向巴方提供了援助。中国政府派遣的国际救援队已抵达巴基斯坦南部重灾区,建立流动医院开展工作。

  中方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是真诚的、及时的、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我们将根据巴方需要,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问:据报道,中方日前拒绝为印度陆军北部司令部总司令贾斯瓦尔发放签证,印方称拒签原因是牵涉到克什米尔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是什么?中方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的签证政策是怎样的?

  答:经向有关方面核实,媒体的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邻国和朋友,中方一贯认为,克什米尔问题应由印巴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中国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的签证政策是一贯的,没有任何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