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0”中方参演部队举行出发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使命—2010”中方参演部队举行出发仪式

2010年09月02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出发仪式,2日晚在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方第五、第六批通过铁路输送的参演官兵,从朱日和火车站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境内演习地域。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出席出发仪式,为参演官兵送行。

  19时10分,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出发仪式在朱日和火车站隆重举行。站台广场上,彩旗猎猎,军歌嘹亮,全体参演官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满载装备物资的军列整齐地停靠在站台上。

  送行仪式上,某部中队长李栋在代表参演官兵发言时表示,一定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完成演习任务。

  “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中方战役指挥部指挥、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少军在讲话中说,参演部队一定要坚决贯彻胡主席和军委、总部的决策指示,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精心组织,圆满完成联合军演任务,让党和人民放心!

  “牢记使命,不负厚望,坚决完成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队争光!”参演官兵齐声高呼战斗口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陈炳德等领导与第一排参演官兵逐一握手,亲切话别。

  19时20分许,第五梯队指挥长钱明国向陈炳德大声报告:“总参谋长同志,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部队第五、六梯队出发准备完毕,请您指示!”

  “出发!”随着陈炳德一声令下,参演将士精神抖擞地登上军列。

  站台上响起悠扬的欢送曲,乌兰牧旗演员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在欢送群众的锣鼓声中,军列隆隆驶出站台,参演官兵踏上前往哈萨克斯坦的数千公里旅程。

  据介绍,这次跨境铁路输送总里程近5000公里,是中国军队继远程投送兵力前往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后,又一次大跨度、远距离、多批次、长时间的兵力投送。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将于9月9日至2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和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举行。这将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第7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中方派出1000名兵力,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参加演习。陆军战斗群分为6个梯队从朱日和火车站装载出发,其中第一梯队已于8月31日晚启程。(记者李宣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