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某部首次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铁路机动挺进高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某部首次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铁路机动挺进高原

2010年09月02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何基刚)昨日子夜,当第二炮兵某部最后一个梯队缓缓驶进高原某火车站,安全停靠在站台上,早已等待多时的部队长查显发和政委刘旭明握着刚刚走下火车带队领导曹子刚的手,连声道:“一路辛苦!”这预示着该部历史上首次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铁路机动全部挺进高原。

  该部长期生活在内地,上高原执行任务是历史上“第一次”,任务异常艰巨。在准备上高原前,部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紧而又紧。专门请军地医疗专家给官兵传授一些高原预防小常识,临上高原前还做一次全面体检,不合格者严禁上高原。

  转场期间,大多数都在夜间进行,有几个梯队官兵都是坐在火车站候车室椅子上打盹,第二天继续参加装卸任务。装卸载过程,有时冒着瓢泼大雨,有时顶着烈日炎炎,但干劲却丝毫不减,体现了顽强的战斗作风。

  铁路机动横跨几个省,行程近3000多公里,路上有多次火车就停靠在部分官兵“家门口”,但没有一名官兵下火车与家人见上一面。技术营上士蔡攀妻子就在火车站工作,他却主动要求承担警戒任务,放弃了和妻子见面的机会。

  一路上,官兵们展示了良好的军人形象,每次在沿途军供站吃饭,都是饭前有歌声,饭后站队离开,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给老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路上,没有出现一例官兵私自在站台上购买物品,做到“吃部队供的,吃部队发的”,严防食物中毒。每次停靠站台时,都专门组织驾驶队伍去检查一遍车辆捆绑松紧度,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行军过程中,因路途遥远,时间漫长,生活单调,各梯队还想方设法组织丰富多彩的“车厢文化”。每个梯队的带队领导,不但是组织者,还是积极参与者,车厢里到处都是欢歌笑语,一扫官兵们行军路途的疲劳。每个梯队还安排一名军医随行保障,每隔一段时间就在车厢巡诊一次,确保大家个个身心健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