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内蒙堵车路段达12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内蒙堵车路段达120公里

2010年09月03日 02: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通畅四天后再现上万货车滞留,内蒙古堵车路段达120公里

  ●今年3月开始,京藏高速频频堵车。

  ●8月中旬开始,北京对110国道新线昌平与延庆交界附近进行大修,采取了限行措施,京藏高速开始拥堵。

  ●8月20日左右,各省市开始疏解拥堵车辆,部分路段恢复畅通。

  ●8月27日,新一轮堵车开始,蒙冀交界处拥堵30公里。

  ●9月1日,央视记者调查拥堵延伸至内蒙古境内,达100多公里,断断续续的拥堵达20多天。

  - 京藏堵车时间表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刚刚部分疏通的京藏高速再次大堵车,内蒙古境内堵车路段长达120公里。今年3月份以来,京藏高速公路频繁发生堵车现象。从8月14日开始,京藏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出现堵车,堵车时间持续20多天。

  27日开始新一轮拥堵

  京藏高速公路持续堵车八天后,8月23日至8月26日仅仅通畅四天。8月27日开始,本报记者实地走访京藏高速北京至包头段,发现新一轮堵车情况出现。当天下午,内蒙古冀蒙收费站,排队货车长达30公里,2000多辆滞留在京藏高速公路上。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昨日,堵车源头地鄂尔多斯至集宁南路段,堵车情况比前日又增加20多公里,达到80多公里。

  前晚10时25分许,北京方面不间断放行车辆,但由于京藏高速99公里路段发生事故,河北境内车辆通行缓慢。昨日凌晨,河北开始放行车辆,但只有400多辆,内蒙古境内交通拥堵亦没有得到缓解。

  为缓解拥堵,内蒙古增派100多名交警,疏导交通。河北方面,也对入境的车辆进行劝导,将其全部分流到110国道。

  司机睡觉也影响疏堵力度

  昨日上午8点,央视记者沿鄂尔多斯历时3个多小时,仅行进120多公里,到达河北东洋河收费站。此时,收费站双向放行,交通拥堵有所缓解。

  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12点,内蒙古境内拥堵情况最长达120公里。据测算,上万车辆滞留。其主要原因一是大货车停车后,启动速度慢,二是不少大货车司机堵车期间睡着了。

  昨晚6时许,本报记者连线一名运煤司机董师傅。据其介绍,他前日下午2点从巴盟出发,晚上到达集宁后一直遭遇拥堵,被困在数千辆货车的车流中,无法动弹。

  “我们只能在车里睡了一晚。”董师傅说,昨日中午12点,车流才开始向前行进,走走停停,至目前只行驶了十几公里,还没有到达蒙冀交界的兴和收费站。

  - 相关新闻

  京新高速交通流量增130%

  本报讯 (记者王姝)去年同期,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原京包高速公路及110国道新线)莲花滩收费站交通流量为6000余辆/日,今年已上升为14000余辆/日,增加幅度达130%,而京新高速实际最大通行能力只有1万辆。

  对于持续多日的京藏高速、京新高速等西北通道拥堵,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了上述数据。

  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河北方向货运车辆有4条进京道路: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西官路,该四条货运通道最终均要汇集至京新高速。这一“四归一”“先天缺陷”,导致京新高速交通流量偏大,而110国道大修,对京新高速堵情无异于“雪上加霜”。从而引发京藏高速等连串堵情。

  此外,京新高速、京藏高速均“先天不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山区路段连续转弯、坡度大,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京新高速山区路段不仅坡度大,连续下坡,而且还是单向进京道路,重大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频发。

  市交管局该位负责人说,现京新高速、京藏高速均已启动应急指挥部,24小时实名制指挥督导。上月13日,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四省份交管部门还曾与北京市交管局共商交通疏堵联勤联动机制,拟采用远端交通控制等手段,减轻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压力。目前,每天22:00-次日4:00,河北高速张家口支队向京藏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分流3000辆货运车辆,经延八路进京。

  - 原因分析

  多方因素致京藏拥堵

  【超载】

  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近日表示拥堵症结仍在于货车超载严重。

  【车多】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下半年以来,内蒙古境内运煤车流量迅猛增长。110国道设计每天的通车量是2.5万辆小轿车,而现在,每天大货车的通车量是1.2万辆左右,折合成小车大约有5万辆。每天最少超出60%的设计量。

  【事故】

  京新高速公路(110新线)由于延庆至昌平一段事故易发,交管部门将其中比较危险的2公里路面增加硬隔离,使得原本两个车道变为一个车道,这就使得公路流量下降了近一半。

  【盗采】

  即使拥堵,一些煤炭运输的货车依然不愿意分流绕行,有司机表示,因有的车所装煤是私挖盗采,没有证明是正规开采的煤检票,绕行就要经过大同煤检站,煤检站不会放行。

  【修路】

  2007年刚通车的110新线,道路被货车碾轧破损,需要维修,8月中旬起进京方向部分路段开始维修施工。工程预计9月中旬结束,施工将占用单向半幅路面,保留单方向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