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书记痛斥村委不让外嫁女子女入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莞市委书记痛斥村委不让外嫁女子女入户

2010年09月03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是新学年入学时期,很多本地出嫁女因和外地人结婚生娃,他们的小孩要在东莞落户,通常遭遇村委卡壳,因此父母们就给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写信诉苦。昨天,刘志庚在公开的会议场合,就痛斥了这种“不让出嫁女小孩入户东莞”的现象。

  “我们本地媳妇和外地人结婚生小孩,很多小孩一直入不了东莞户口!”刘志庚说,“小孩入不了户,就没办法上学读书,小孩子多可怜!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凭什么不给人家入户?!何况还是我们本地人!为百姓服务,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不能只挂在嘴边,一定要好好研究并落实好。”

  刘志庚说,“我们有些村委书记不理会群众的诉求,一定要带着感情去处理问题,切实为百姓服务,这个我都讲了好几年了,但还是接到不少群众的来信,有的小孩啊,16年了,都没办法入户!没理由的嘛。”

  相关链接:

  政府已出台文件明确外嫁女子女均可入户

  记者从东莞市政府获悉,东莞出嫁女在莞所生子女的入户问题,东莞市政府早有文件为出嫁女“撑腰”。2008年8月4日东莞市政府出台的东府〔2008〕92号文件——《关于解决我市农村出嫁女子女入户问题的意见》提到,结婚后户口和居住地仍在原村(社区)的妇女所生子女,均可入户该村(社区),公安机关应给予办理入户登记手续。

  文件还载明,“出嫁女子女,入户后享有与原村(社区)村民同等的政治、经济、教育等权利,自觉服从所在村(社区)的管理,履行与原村(社区)村民同等的义务。各镇(街道)要结合当地实际,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出嫁女子女入户的问题。”(记者韦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