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五区市齐拉暴雨红色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五区市齐拉暴雨红色警报

2010年09月04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4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狮子山”3日袭击广州并在广州地区滞留14小时,给广州带来特大暴雨。该市花都雅瑶镇24小时内降雨量达393.7毫米,广州五区(市)齐拉暴雨红色警报,这是自有暴雨预警信号以来该市首次大范围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警报。

  广东省气象局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受“狮子山”环流影响,2日下午广州开始出现降水,3日8时,“狮子山”低压中心进入广州从化市减弱为低压区,其后移速缓慢,3日22时移出花都进入佛山三水市,在广州地区滞留14个小时。

  广州从3日早晨开始雨势逐渐加大,至4日8时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特大暴雨。据广州气象监测网监测,3日8时至4日8时,广州114个镇街录得100毫米以上大暴雨,11个镇街录得25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海珠新窖水利会1小时雨量高达68.6毫米。

  气象部门表示,本次广州特大暴雨过程呈现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造成该次特大暴雨的原因,主要是受“狮子山”长时间滞留广东境内,在广州市停留达14小时之久的影响;其次,受强盛的西南季风带来的暖湿气流和中纬度西风槽引导南下的弱冷空气互相作用,强降水云团长期维持,造成了本次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的特大暴雨过程。

  气象记录显示,3日18时至4日凌晨4时,广州市共有5个区(市)发布了暴雨最高警告级别的红色预警信号,是自有暴雨预警信号以来首次大范围的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广州市区于4日凌晨3时5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继5月7日、5月14日后广州市区第三次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