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青海调研强调: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韩启德青海调研强调: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

2010年09月07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4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青海就“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

  考察期间,韩启德听取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进展的介绍,与专家和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并赴玉树地震灾区视察灾后重建及三江源生态保护情况。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实施五年来青海在生态保护建设、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生态移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韩启德表示,青海省坚持“生态立省”的发展战略,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问题,需要认真思考与总结、探索解决的办法,以更好地推进三江源保护和建设工作。

  韩启德说,必须以科学的态度,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做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战略定位,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民族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工作。要重视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以及城镇化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构建多元、合理、长效的生态补偿机制。要创新管理模式,统筹协调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力量,有效推动生态保护建设。要提高干部素质,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体系,确保三江源生态保护措施落到实处。(记者顾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