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日本巡逻船冲撞中国渔船事件提出严正交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就日本巡逻船冲撞中国渔船事件提出严正交涉

2010年09月08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针对日本巡逻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冲撞中国渔船一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7日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7日10时15分许,一艘有15名船员的中国拖网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时,日本海上保安厅一艘巡逻船赶到现场,并冲撞渔船,冲撞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日方又派出两艘巡逻船跟踪渔船。13时左右,日本巡逻船上的22名海上保安官登上航行中的中国渔船,命令渔船停止航行,并宣称违反日本“渔业法”对渔船进行检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7日夜间决定,拟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中国渔船船长,同时还以涉嫌违反《渔业法》(逃避登船检查)为由展开调查。

  日本政府高官7日晚间表示,将把中方船长“带到最近的检察机关或是警察机构,按照日本的程序加以处理”。

  7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中方要求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更不得采取任何危及中国渔船和人员安全的行为。

  姜瑜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留做出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