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遭特大暴雨袭击 防空警报因水淹短路骤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宿迁遭特大暴雨袭击 防空警报因水淹短路骤响

2010年09月08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9月8日电(记者 陈光明)8日凌晨1时,江苏省宿迁市区防空警报骤然响起。刚刚经历了特大暴雨袭击的市民以为发生了紧急情况,纷纷打电话询问。由于全城已成一片泽国,许多市民以为是因洪水袭击而拉响的警报。

  从7日下午17时到22时,短短5个小时,市区降雨达到234.5毫米,造成城区大面积受灾。建成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超过30%的面积积水深度达30厘米,有的地方深达1米,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积水严重的地方有上千辆汽车被淹。当地市民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暴雨和积水。

  到晚间10时,当地气象台发出了暴雨红色警报,但只是在互联网上和当地电台广播公布。据了解,该市在洪水发生后的防空警报响并非管理部门拉响,而是警报系统线路被水浸泡短路,导致警报长时间鸣响。经抢修警报才中止。

  灾情发生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作出重要批示:一是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安全,二是抓紧采取措施排水。当地官员从大雨开始后,就在现场指挥当地的抗洪工作。

  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称:宿迁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市区形成大面积内涝,积水深度最深达1米,上万户居民家庭进水,部分中小学被淹,农村蔬菜大棚全部受淹。今天,宿迁所有学校都停课。全市都投入到抗洪抢险中。

  江苏省抗洪指挥部今天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对宿迁等地遭受暴雨袭击后的灾情进行紧急调度支援,苏北各大水利设施今天都加大泄洪,今日上午,三河闸63孔闸门已全部提出水面,全力泄洪以降低洪泽湖水位,帮助骆马湖排洪。目前,宿迁城内积水已经下降,各项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