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来袭 尾屿孤岛上30余人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莫兰蒂”来袭 尾屿孤岛上30余人被转移

2010年09月09日 1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莫兰蒂”即将来袭 石狮边防官兵紧急转移山尾屿孤岛上的30余名农民工,目前海面风浪较大,营救船行驶和靠岸都比较困难。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泉州台记者杜儒昭。

  主持人:杜儒昭 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目前那边天气情况如何?营救工作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福建石狮石斛港,目前风浪是比较大的,现在我对面两公里处是一个小岛叫三维岛,岛上有一个修造船厂,厂里面有30多名员工,这些员工大部分是拖儿带女一家子在岛上生活,算这个岛上的常住居民,平时这个岛上的居民都是靠小船来接送,但今天早上受10号热带风暴的影响,风浪是突然加大,海浪是直接扑向他们的厂房和住房,工人心里面也是挺担心的,目前工人早上打算离开小岛的时候,他们的小船已经无法承受风浪,岛上随即向辖区的汉江边防派出所求助。

  在半个小时之前,我们边防官兵和当地镇村干部一同驾驶着一艘大马力交通艇前往这个岛上进行转移,现在可以看到船只已经缓缓向这边行驶过来,但是由于风浪比较大的原因,船只是沿外海域行驶,在我旁边大概有十名左右官兵也是在准备绳索和物资,准备在船只靠岸的时候能够将船只进行固定,能够将岛上30多人进行安全的转移,大概再过十分钟左右船只就靠过来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