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水环境整治将实现中心区河湖沟水清、无异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水环境整治将实现中心区河湖沟水清、无异味

2010年09月1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10日电(朱文)9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海口水环境综合整治年底将见成效,届时海口市江河湖库等地表水水质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实现中心区河湖沟水清、无异味。

  海口市水务局副局长程守学向记者介绍了海口市近几年来的水环境治理情况,他说,海口市属滨海城市,其河流湖泊水流动与海水涨退潮有关,因此在河流整治时要因地制宜。

  据介绍,截至目前,作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关键性工程的市中心区水网动力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可保在2010年12月底前完成任务,工程完成后可使海口市各江河湖库实现“水长流”,各河流水源联通流动,实现水流生态修复,达到“流水不腐”的效果。

  近些年,海口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滨海旅游城市形象,并提出要建设成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世界一流海岛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程守学说,海口市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污水增多等问题已超出建省时的市内水循环系统承受能力,导致海口市水系污染严重,因此污水治理是解决海口市内水系污染问题的另一关键。目前,海口334个污水排放口截流并网工程已完成60%,污水处理厂也于去年年底建成,预计总工程可在今年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从根本上截断水系污染的源头。

  此外,今年6月叫停的白沙河整治(一期)工程也将重新启动,海口水务局、环保局重新制定了环评方案,并联合美兰区政府对鸭尾溪周边地区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约48%的居民支持暗渠改造方式,最终决定按原计划实施改造工程,程守学说:“只要是对的,不管多大阻力我们都要干下去!”

  据介绍,美舍河引水干渠工程已完成20%,金牛湖净化工程的深度整治方案也已确定。

  海口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曾晖也介绍海口水环境面源污染治理工程的内容:一是拆除禁止养殖区内的畜禽养殖户和违法建筑物或构筑物;二是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三是清理地表水水面垃圾,力图通过这三项措施协同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水系治理实现海口水系整治“中心区河湖沟水清、无异味”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