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代区长张吉福当选新一任区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平谷代区长张吉福当选新一任区长

2010年09月11日 02: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谷区区长张吉福

  2006年任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0年3月任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0年9月10日,当选为平谷区人民政府区长

  本报讯 (记者郭超)昨日,平谷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代区长张吉福当选新一任区长。张吉福和他的搭档,区委书记邱水平此前均担任过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平谷区委书记邱水平与新上任区长张吉福曾两次“接力”任职。2006年张吉福接任邱水平,任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2010年3月,张吉福又调任平谷区代区长一职,接替邱水平主持区政府工作。

  “可以用我们以前干投资的经验推进平谷发展。”会后,新当选的平谷区长张吉福介绍,平谷已经打好基础,已经到了经济发展和起飞的关键时刻。“这种情况下,把我们派来,更主要是看到了平谷未来发展的潜力。”张吉福说,通过以前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积累,可以把平谷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结合,更好地促进发展。

  ■ 对话

  50个亿打造北部山区

  “拍得漂亮点啊。”昨天,新当选的平谷区长张吉福面对电视媒体的采访,特意叮嘱了一句。

  新京报:区委书记和你以前从事招商投资,这种经历对工作有何作用?

  张吉福:平谷已经到了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可以把以前的资源带来,可以把过去搞投资的操作方式带来,发展平谷经济。

  新京报:接下来平谷在这方面有何动作?

  张吉福:我们要把北部山区整体开发,建成高端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新京报:具体如何运作?

  张吉福: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投资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我们计划成立旅游发展集团,探索发行平谷旅游发展基金,把社会资本利用起来。目标是10个亿,再用这些钱将用作融资,计划融资50个亿打造北部山区。

  新京报:平谷又要开发产业,比如工业园区,又要做生态第一区,在环境方面如何保证不受影响。

  张吉福:平谷产业基础就是生态。引入平谷的所有产业安排,都是要更好地提升生态环境。如果企业环保方面不达标,平谷会一票否决,绝对不会引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