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越南对中国的感情非常深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越南对中国的感情非常深厚

2010年09月11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内9月11日电 (记者 杨强)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10日在此间会见中国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时表示,越南对中国的感情非常深厚。他表示将继续巩固双方同志加兄弟的关系,认真落实中越陆地边界勘界的有关文件,共同维护边境线的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

  中国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9日率团出访越南,当天,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副总理阮善仁分别会见广西代表团一行,并提出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进越南与广西经贸合作。

  9月10日,中国广西自治区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合工作委员会在河内举行第三次会晤,并签署相关备忘录,内容涉及边境贸易、边境基础设施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教育交流合作、旅游合作、农业科技合作等多个领域。

  马飚10日下午在拜会阮富仲时说,广西与越南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共同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南宁-河内经济走廊建设,继续共同举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进一步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开发和边境管理,同时加强中国地方人大与越南国会之间的交流。

  阮富仲说,广西是越南最亲切的近邻。在联工委机制推动下,越南边境四省与广西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双方共同落实“两廊一圈”合作,共同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希望双方立足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继续弘扬“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努力巩固悠久的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当天,马飚还会见了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范平明。范平明说,中国和广西在历史上对越南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越南人民将永远铭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合作,共同办好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同努力建设一条和平、稳定的边界线,进一步发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