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委员 建议职能部门规划不再集中于广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政协委员 建议职能部门规划不再集中于广州

2010年09月11日 06: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李栋 通讯员 赖南辉)昨日,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会议围绕“广东省海洋经济建设现状与对策”议题进行了专题议政,并围绕广东省“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闭幕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闭幕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主持闭幕会议。副主席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徐尚武,秘书长杨懂等出席会议。

  又讯 (记者 李栋)“逃离北上广”这个引起社会激烈争议的话题同样也引起了政协委员的关注。

  省政协委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党组书记江龙说,“逃离北上广”是一个引起社会激烈争议的话题,究其原因,不外乎是北京、上海、广州的人口集聚度高、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竞争压力大、生活成本高等。

  江龙认为,在目前我国政府管理体制下,城市聚集往往是权力聚集的集中表现。“但不论全国性还是区域性中心城市,其人口、交通、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和负荷都是有限的。”

  江龙认为,广东省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职能部门可不再集中于广州市,而是有针对性地向珠三角、粤北和东西两翼散开布点,可将农林水等部门设于河源市、韶关市、湛江市,国土环境交通等部门设于肇庆市、云浮市、清远市,外贸科技人保等部门设于东莞市、佛山市、中山市,并以此类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