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停止编号 防总终止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兰蒂”停止编号 防总终止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0年09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称,鉴于当前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已停止编号,国家防总决定于9月11日12时终止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8月22日至9月8日,18天内连续有6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生成,其中“南川”、“狮子山”和“莫兰蒂”先后于8月31日、9月2日和10日连续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另有1个影响华南。近期台风活动呈现连续生成、多台风同时活动、登陆比例高且时空分布集中等特点,特别是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先后在4天内生成,相互影响且路径多变,防御难度大。

  受近期台风影响,东南、华南沿海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广东花都花县最大日雨量383毫米。降雨导致广东、福建、浙江近1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广东韩江支流丰良河发生了重现期超过10年的洪水,福建木兰溪发生了超保洪水;江苏里下河及浙江杭嘉湖地区部分站点水位超警;浙闽沿海10余个潮位站超过警戒潮位。

  截至目前,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广东省梅州、潮州两市62个镇受灾,失踪1人,倒塌房屋533间,7.7千公顷农作物受灾。海南省乐东县有2名群众被山洪冲走失踪。福建省倒塌房屋23间,农作物受灾11.7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广西、安徽等地没有灾害损失报告。

  鉴于当前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已停止编号,国家防总决定于9月11日12时终止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