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创多项新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创多项新纪录

2010年09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9月11日电 (曹金平、曹海华)11日上午,历经192个日日夜夜,航程92495海里,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顺利回到祖国。

  11日上午10时,“广州”舰、“巢湖”舰缓缓靠上湛江某军港码头,向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中将报告“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安全返航。”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针对海盗活动的新特点、新动向,始终把每一次护航任务当成第一次认真对待,把每一批护航行动当成一场战斗精心组织,重点突出晨光昏影等高危时段、集结解护等高危海域和慢速低舷等高危船舶,采取适时提高反海盗部署等级、扩大直升机巡逻警戒范围、舰艇前出接应或延伸护航等措施,提升安全防护级别,及早发现和判别目标;灵活采取舰艇拦阻外逼、小艇查证驱离、直升机临空威慑、特战队员武装示行、特种弹药爆震示警等手段,一次次成功化解危机,先后查证驱离可疑船只85批370艘次,为41批588艘中外商船实施了伴随护航,总吨位超过3063万吨,刷新了海军护航编队护航船舶最多、吨位最重的纪录。

  在护航过程中,编队积极与同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多国舰艇进行信息合作和护航交流,先后与151特混编队、日本护航编队、韩国护航编队等进行了指挥官会面交流,并与韩国护航舰艇进行了海上联合演练。在完成护航任务返回祖国途中,“广州”舰、“巢湖”舰应邀出访了埃及、意大利、希腊、缅甸等非、欧、亚四国,并停靠新加坡,通过开展互访拜会、护航行动情况交流,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影响,续写了构建“和谐海洋”的新篇章。

  连续参加两批护航行动达276天的“巢湖”舰,航程52000余海里,先后为50批666艘中外船舶安全护航,驱离可疑目标161批405艘,接护2艘商船,解救遭海盗追击商船1艘,创造了主战舰艇首次连续执行两批护航任务,主战舰艇护航时间最长,护航批次、船舶最多,舰载直升机飞行时间和架次最多等多个首次和新纪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