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救灾工作步入转型 半数商户恢复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救灾工作步入转型 半数商户恢复营业

2010年09月11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11日电 (记者 殷春永 朱世强)11日,影星成龙在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开幕式上的一曲《风雨同舟》让世博客动容,也鼓励着舟曲人励志重建美好家园。经过一个多月的应急性抢险救灾后,参加救援的部队官兵先后班师回营。舟曲救灾工作步入转型,如今的县城,半数商户恢复营业。

  “西部计划”志愿者郝洋鑫结束了在舟曲的工作返回兰州,他11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每天早晨都能看到附近村民背着菜篮子来早市售卖,当地居民出门逛街购物者明显增多。志愿者服务站、通信商服务站、心理辅导站等服务性机构依然在当地服务。

  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的消息说,目前,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和街巷的淤泥、垃圾已清理完毕。50%的商户恢复营业,受灾群众全部妥善安置,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良好。

  随着县城被淹主城区清淤工作的完成,在舟曲抢险救灾联合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兰州军区2000多名一线救援官兵班师回营。另外,记者致电参与救援的武警水电、交通、森林部队官兵得知,他们也于日前陆续撤离舟曲。

  9月9日,被水淹没的北滨河路恢复通行。应急防洪堤也已构筑。城区的瓦厂桥计划17日安装完毕新的钢架桥构件,可保证60吨载重车辆通行。11日,甘南州政府官员告诉记者,救灾工作步入“转型”。

  目前,舟曲经鉴定须拆除的危房有六成以上已拆除,灾后供水从应急性供水转入过渡性供水阶段,灾后重建永久性供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挡土墙及防渗防漏设施在加快建设,河道挖出的沙石正在按运输方案加快清运,交通保障措施有力实施,秩序明显改观。

  在实地勘察论证的基础上,舟曲统筹安排了4个堆放场,分类堆放淤泥、垃圾和沙石。官方的消息称,舟曲的消毒灭杀和卫生防疫做到了“全覆盖”,至目前,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