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派遣制公安文职人员招聘 首日报名女多男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派遣制公安文职人员招聘 首日报名女多男少

2010年09月14日 10: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公开招聘派遣制公安文职人员的第一天,上午9点,设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招聘点就迎来了部分咨询的家长,下午3点左右,报名者开始在现场打起了拥堂。

  上午

  父母打头阵咨询

  天上下着小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大厅里显得有点冷清,上午10点多,前来应聘的人并不多,但咨询台前,一些年龄50多岁的市民却显得很积极。“今天看到报纸来的,先来咨询一下,下午娃娃才有时间来。”

  从解放碑专程前来咨询的王茂林在现场拿了几张表格,他的儿子去年毕业后就一直在一家影视公司做编辑,这次他想帮娃娃问问“影视制作岗”的情况,“干了一年多了,技术方面没得问题。”虽然不懂专业术语,但52岁的王茂林对儿子还是很有信心。

  上午半天,现场报名的求职者并不多,前来咨询的家长倒有20多名,他们在现场分设的17个报名咨询点前一一了解。“1个人只能报1个岗位,的确要好好了解清楚对比一下。”从沙区赶到现场的陈大妈有点犹豫不决,她帮女儿问了3个岗位,“回去跟女儿商量一下,明天再来报名。”

  下午

  报名者女多男少

  “最低2000元的收入也不错了,还有五险一金,主要是感觉稳定。”中午1点钟,陈丽霞就从解放碑赶到了报名现场,刚走进大厅,眼前的情况就让她一愣,几名协勤正有序组织应聘者咨询,17个部门的咨询交表窗口被分成了两个区,每个窗口前都排了不少应聘者,“好多人啊!赶快去拿表,先填了再说。”

  陈丽霞2008年从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专业毕业的,一直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在她看来,派遣到公安局工作是一个稳定的选择,而且文员也很适合自己,和她一样想法的女生成了昨天应聘的主力,一半多的报名者都是女生,男生只占了小部分。

  “下午报名的多了,市公安局还增派了不少工作人员到现场接受咨询、报名。”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应聘者,必须本人到现场填表交证件,父母和亲戚不能代替报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文职岗位,不得同时兼报,否则无效。

  报名将于16日结束。有意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到渝北区加州花园嘉州路36号重庆市人才服务大厅现场报名,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3份复印件、简历、学历证书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近期一寸免冠红底或蓝底证件照4张。

  更多问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6898690)或者登录重庆人才公共信息网(www.cqrc.net)咨询。

  特别提醒》

  问:笔试考些什么内容?参加面试的按什么比例?

  答: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各职位报考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2的比例参加面试、技能测试,若进入面试、技能测试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技能测试。笔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

  问:总成绩如何计算呢?

  答:面试、技能测试满分各100分,其中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总成绩计算方式为:总成绩=面试成绩×50%+技能测试×50%。

  问:总成绩如果一样的情况下,如何排列先后顺序呢?

  答:招聘单位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技能测试)总成绩按招聘指标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选。进入体检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依次以面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问:我稍微有点胖,会有影响吗?

  答: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cm),超重25%或偏轻15%属于过于肥胖或消瘦,这两类不予聘用,其余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

  问:岗位收入如何?

  答:月薪根据岗位不同而不同,最低2000元以上,技术保障岗月薪从优,具体薪酬现场报名及招聘过程中因岗确定。

  问:派遣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特点吗?

  答:劳务派遣是人力资源职能外包的重要形式,是一种新型的用工模式,在国外也很常见。派遣公司与用工单位签订派遣协议,同时与派遣员工建立劳动关系,用工单位负责派遣员工的工作管理,派遣公司负责派遣员工的人事管理,即企业人事行政管理的大部分工作,通常是建立劳动关系、录用退工手续、档案管理、保险福利管理、工资发放等。

  这些问题大家很关心。(记者 戴宇 实习生 林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