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筹建主城最大紧急备用水库 保500万人应急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筹建主城最大紧急备用水库 保500万人应急用水

2010年09月14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14日电(记者 郭虹)记者14日从重庆市水投集团获悉,重庆正筹建该市主城最大紧急备用水库,本月已通过专家组评估,这项满足近500万人生活应急水量需求的项目有望年内立项。

  据重庆市水投集团介绍,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本月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估组,对观景口水库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评估。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副局长冀春楼,重庆市水投集团董事长吴家宏、总经理张利洲出席评估会。

  在5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市水投集团的情况汇报,并结合实地考察,就项目建议书展开讨论,初步形成专家组意见。专家组成员从观景口水库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程建设任务、环境影响评价、工程管理、工程建设规模等方面阐述了意见,并对项目建议书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建议。

  据了解,拟建的重庆观景口水库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长江一级支流五布河干流,距市中心约50km。水库总库容1.39亿立方米,年均供水1.19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除解决附近城区、小城镇和农村近百万人饮水及5万亩农田灌溉外,还作为应急备用水源,满足主城区近500万居民的生活应急水量需求。

  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议书中关于工程必要性的阐述是合理的,工程建设任务主要体现在城市供水为主,同时兼顾沿线小城镇农业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等方面。评估会的顺利结束标志这座重庆市最大的紧急备用水库有望年内在发改委取得项目立项。

  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说,观景口水库建设与重庆市城乡统筹发展和主城区拓展紧密相关,是解决主城东部拓展区及城乡结合部的骨干水源工程之一,是重庆市主城区重要的紧急备用水源,满足主城区近500万居民的生活应急水量需求。

  重庆市水投集团董事长吴家宏称,重庆市水投集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评估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公司和工程设计单位将对专家组就项目建议书提出的建议认真加以落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力争工程尽早开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