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0年09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当前,气候变化工作面临着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国际上,气候变化问题不断升温、备受关注,世界各国围绕气候变化问题,特别是排放空间的争夺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4日在第二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说。

  解振华说,中国在国际谈判中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做好国际谈判工作,为中国未来发展争取尽可能的空间和时间,已成为一项关系国家核心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艰巨任务。

  据悉,2008年,在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第二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会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被确定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机构。为适应当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气象局近期对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充实调整,组成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

  解振华说,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来看,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越来越需要各方面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成立新一届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家咨询作用,为中国制定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参加国际谈判、实现国内行动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指出,希望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的咨询建议,能立足科学,充分考虑中国的现实国情、发展阶段和发展需求。要面向国际,结合有关谈判进程和格局的演变,立足长远和全局,分析中国在全球应对机制中的重大问题。

  新一届专家委员共31人组成,包括了气候变化科学、经济、生态、林业、农业、能源、地质、交通、建筑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的院士和高级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担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