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时乘京津城际动车 要求强化安全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考察时乘京津城际动车 要求强化安全管理

2010年09月1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9月12日、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天津考察期间,往返乘坐国产时速350公里“和谐号”京津城际高速动车组列车。温家宝指出,铁路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再接再厉,全面强化高速铁路安全管理,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高铁建设仅用短短几年时间,通过走具有我国特色的自主创新的成功之路,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我曾多次考察铁路装备制造企业,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带动了铁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高铁产业已成为带动性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讨论战略性新兴产业时,很多同志谈到,高铁的快速发展,是一个好经验,可以借鉴。关于高铁建设可以开一个座谈会,好好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

  温家宝指出,前几天的新闻报道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讲话时再次谈到,不能让高铁只建在欧洲和中国,美国也要建设高铁。今天的新闻又报道了,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表示,加州的高铁项目已经开始招标,欢迎中国参与他们的高铁建设。中美合作在铁路、电力等领域具有广阔的空间,要凭借我国高铁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走出去”战略取得新进展。

  当了解到京津城际高铁的客流非常旺盛时,温家宝指出,京津城际高铁的旺盛客流,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充分说明京津城际高铁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必将起到更好的积聚效应。

  13日晚,温家宝乘坐京津城际高速动车组列车返回北京。在途中,他叮嘱铁道部领导要巩固和发展铁路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全力抓好铁路安全、运营、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