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报:69种鸟兽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报:69种鸟兽成重点

2010年09月1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4日电 (丁喆 徐钰)记者14日从湖北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中心获悉,在该中心首次发布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报中,小天鹅、豆雁等42种鸟类和蝙蝠、红白鼯鼠等27种兽类被列为秋冬季重点监测防控物种。

  湖北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中心日前首次面向公众发布秋冬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疫病流行趋势预报。据了解,在国内,就局部地区发布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动态预报亦尚属首次。

  首期预报结合湖北野生动物活动规律,明确提出今年秋冬季全省监测重点为鸻鹬类、鸭雁类、鹤鹳类和雀形目鸟类。同时,列出小天鹅、豆雁等42种鸟类和蝙蝠、红白鼯鼠等27种兽类为监测防控重点物种,列出禽流感(H5N1、H1N1)、狂犬病、巴氏杆菌病等11种疾病为监测防控重点疫病。

  预报分析,湖北具有鸟类活动区域广、涉及品种多、迁徙数量大的特点。10月正值雀形目鸟类沿山脉低空迁徙的集中时期,也是鸻鹬类等水禽集中迁徙的高峰期,给家禽家畜养殖业带来了疫病防控隐患,是一年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关键时期。

  湖北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中心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发布疫源疫病监测趋势预报,结合湖北气候、地理特点和野生动物的活动习性、规律,对一段时期内重点监测物种及疫病进行预测,切实履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职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