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人类航空正在向超音速时代迈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专家:人类航空正在向超音速时代迈进

2010年09月14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音速汽车已经问世,人类能进行超音速飞行吗?正在西安举行的2010年亚太国际航空航天科技研讨会上,专家表示,随着超音速技术在大规模载人航空器上的成功应用,人类航空将进入超音速时代。

  据介绍,这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约300人,共同探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四国航空学会分别推荐了会议大会报告,主要包括韩国“T-50超音速教练机”、日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超音速技术研究动态”,以及中国商飞介绍“ARJ—21项目”、澳大利亚“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的试验与评价——挑战与机遇”。

  一位专家表示,只有在保证了安全、经济、舒适和环保等性能的情况下,载人航空器成功应用了超音速技术,从北京或东京到纽约的时间就将由十几个小时改写为两三个小时,人类航空进入超音速时代就会梦想成真。

  这次致力于为亚太各国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的会议,共收到中、韩、日、澳以及巴基斯坦、缅甸、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作者递交的论文约400篇,内容涉及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空中交通管理、材料与复合材料、航天器推进系统等。

  此外,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介绍的中国研发民用“大飞机”项目的进展情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切关注。

  2010亚太航空航天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四国的航空学术组织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承办。 (记者 冯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