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拟提高孤儿养育标准 月人均不低于6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拟提高孤儿养育标准 月人均不低于600元

2010年09月14日 17:3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今年酝酿提高孤儿养育标准,拟将公办机构供养孤儿、社会散居孤儿月人均养育标准统一提高到不低于600元。目前,海口已率先将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标准由原来城市320元人/月,农村230元人/月,统一提高到600元人/月。这是南海网记者9月14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日前,海南省民政厅在全省开展了孤儿生活状况调研,对孤儿身份进行了重新确认,对现行养育标准及资金缺口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测算,建立了孤儿名册和档案,订制了儿童福利证,着手研发孤残儿童信息系统。在调研基础上,对孤儿养育标准和资金需求进行论证和测算。

  据统计,海南现有公办机构供养孤儿367名。依据600/月/人计算,按照省级和市县级4:6的比例负担,经测算,省财政每年应负担(367人×240元×12个月=105.69万元)。另外,海南现有父母双亡或法院宣告父母死亡的孤儿1590名。结合全省实际,社会散居孤儿在享受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基础上,依据600/月/人计算,按照省级和市县级4:6的比例负担,经测算,省财政每年应负担(1590人×240元×12个月=457.92万元)。孤儿提高最低养育标准工作得到了省、市县财政部门的支持,在各项资金紧张情况下,拟优先安排孤儿保障资金,并全部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使孤儿福利保障有了稳定的资金来源。

  目前,海南万宁市已率先在全省实行孤儿按月发放生活补助金制度。海口市已将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标准由原来城市320元人/月,农村230元人/月,统一提高到600元人/月。执行新标准后,预计每年全省各级财政增加投入约1400余万元。 (李晓梅 陈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