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会议 中方谈意义与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会议 中方谈意义与期待

2010年09月14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14日在北京向中外媒体介绍上述会议的背景、中方与会的意义和期待。

  9月20日至22日,联合国将举行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23日起,第65届联大将举行为期10天的一般性辩论。据联合国秘书处统计,将有超过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这两个会议。温家宝此次与会,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刘振民说,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世界各国谋和平、求发展的愿望愈发强烈。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基础尚不牢固,表现并不均衡,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严峻。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公共卫生等全球性问题依然突出。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局部动荡时有发生,安全形势更趋复杂多样。总之,世界和平与发展仍面临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

  刘振民说,同时,今年是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第10个年头,世界各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不少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广大发展中国家期待国际社会加大对发展问题的关注,深化发展合作,希望联合国在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2015年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作为联合国负责任的一员,中国一贯积极参与联合国各类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这次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有关会议,充分体现出中国对联合国的重视和支持。”

  刘振民表示,“我们期待有关会议能进一步增强联合国的权威与作用,推动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促进国际社会加大对发展问题的关注,为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注入新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