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泥石流灾区异地安置区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保山泥石流灾区异地安置区确定

2010年09月14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4日电(赵书勇 李晓琳)记者今日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政府获悉,隆阳区瓦马乡“9·1”特大型山体滑坡异地搬迁安置区已经确定。

  据介绍,该安置区位于瓦马乡政府驻地西侧,距离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大石房村民小组1.5公里,交通较之原来的村庄更为便利,电力、通讯、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也较为齐备,且更加不易受洪水、地质灾害威胁。

  9月1日22时22分,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给当地民众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据统计,灾害共造成当地20户村名被掩埋,其中29人死亡,19人失踪。

  地质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由地质专家和国土、建设等部门组成的5个异地搬迁选址工作组,对适宜搬迁区进行实地踏勘调查,提出了6个初步预选点进行拟搬迁安置点选址比选。通过对地质条件、地理条件、基础条件等综合因素的对比和研究后,最终确定瓦马乡瓦马村大白树作为灾后重建安置区。

  据了解,整个安置区占地180亩,可容纳全部受灾群众和当地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地区的180户群众。据悉,根据目前规划,当地政府将在该安置区域内新建一条集镇新街,预计将受灾民众安置在街道两边,并为他们建盖商铺。

  目前,隆阳区瓦马乡“9·1”特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及恢复重建指挥部已开展相关工作,征地工作计划在9月内完成;当地政府表示,灾区受灾群众有望在春节前搬入新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