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中国仪仗队在墨西哥“阅兵村”驻地一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中国仪仗队在墨西哥“阅兵村”驻地一瞥

2010年09月14日 23: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将在9月16日举行独立200周年阅兵庆典,并邀请了16个国家的仪仗队参与庆典。记者近日有幸进入此次墨西哥大庆的“外国阅兵村”——墨西哥英雄军事学院,见到了首次走出国门参加阅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在海外的“家”。

  偌大的军事学院校园内,有一栋灰色的梯形建筑,这里就是16支受邀仪仗队在墨西哥临时的“家”。楼内,每层都有若干大房间,每间能容纳100多人,而中国仪仗队就住在三层,与来自秘鲁的仪仗队共享第11号房间。

  走到第三层,一眼便能望见门口挂着的五星红旗,进入房间右转便是中国仪仗队的宿舍,每个人都配有一套组合铁皮衣柜、储藏柜和一张床。但是,对平均身高在187.5厘米的战士们来说,这长175厘米、宽80厘米的床显得颇为局促。有人开玩笑说,如果要翻身,必须先用胳膊撑起来一下,而且最好还是清醒的时候翻身,不然极容易翻下床去。

  说到平日里的生活,战士们都反映,与国内不太一样。战士杨立说:“墨西哥的军营晚上11点还在吹号,然后凌晨4点半就开始吹号。”相比国内晚上10点熄灯号、早上6点起床号来说,墨西哥军队的作息让尚未适应时差就开始训练的战士们更加容易疲累。“第一个晚上我醒了五次,最后好不容易才睡着了,”杨立说。

  在这个营地里,中国仪仗队是很受关注的。他们第一次出现在训练场时,就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仪仗兵来找他们合影留念。当日,当战士们着装整齐,唱着嘹亮的《精忠报国》列队走出大楼时,各国仪仗兵和墨西哥官兵又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午后,各个国家方队列队准备登车出门参加活动。放眼望去,宿舍楼前,有的国家仪仗队伍穿着体恤衫,戴着宽檐帽,风格很是嬉皮;也有的队伍穿着色彩鲜艳、精致的阅兵服,一路东张西望;唯有那一抹熟悉的军绿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整齐有序,引得旁人啧啧称赞。(记者王玉珏 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