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天: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 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晓天: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 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2010年09月17日 08:0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上午,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辽阔的草原上,浓烟滚滚,战鹰轰鸣。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的各国参演部队,在这里成功举行第二次实兵合练。图为吉尔吉斯斯坦特战队员演练进攻。来源:解放军报 郭建跃、李 靖摄
中国陆军战斗群坦克向假设的恐怖分子营地突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6日电 记者郭建跃、吕德胜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马晓天空军上将,16日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中方参演部队实兵演练指挥所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他表示,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不针对任何特指国家,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演习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联演对本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有重大贡献

  在回答有关中国参加此次演习的目的问题时,马晓天指出,中国参加这次演习的目的与以往历次类似演习一样,都是为了落实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包括防务合作在内的各方面务实合作,维护地区的安全、和平和稳定,进一步彰显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决心、意志和能力。同时,参加联合军演,也可以进一步增加各成员国之间的政治互信,加强各国军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马晓天说,上合组织成员国总面积300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欧亚大陆的60%,人口近15亿,约占世界的四分之一,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在这一地区举行多国联合演习,不仅对本地区而且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重大贡献。

  马晓天强调,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此次联演不针对任何特指国家,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将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一道,继续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共同面对多种安全威胁,加强包括反恐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他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友好政策,坚持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发展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和平发展是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