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期待与温家宝的再度会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潘基文期待与温家宝的再度会面

2010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9月16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联合国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期待在下周能与温家宝总理有一次很好的会面。

  潘基文对于中国领导人广泛参与国际事务、联合国会议以及G20峰会等表示深深感谢,他也称赞中国广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向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等行为。潘基文说,“77国集团+中国”的新型合作模式下,中国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潘基文表示,在与温家宝总理见面时,他将和温总理谈如何进一步加强这些中国作用,以及联合国如何与中国一道更好地开展合作。潘基文还表示将在会晤中展望他的十月上海世博会之行,到时他还将与中国领导人会面。

  自从潘基文2007年出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曾与温家宝总理在各种场合多次会面,其中包括在汶川地震后映秀地震废墟上的会面,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的会晤。2008年温家宝与潘基文见了3次,2009年两人见了两次,这次温总理正是应潘基文秘书长的邀请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的,此次也是他们今年内的第一次会面。

  潘基文说,千年发展目标是包括中国领导人在内的全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共同蓝图,以帮助数以亿计的人们走出贫困,帮助儿童获得良好教育,为艾滋病、疟疾等疾病提供防治措施等,这些是全世界各国领导人需要共同达成的目标,到现在,实现这个目标期限还有最后五年。

  潘基文说,虽然时间有限,但是他相信,在强有力的领导力和有效的政策措施等条件下,千年发展目标有望达成。

  在采访中,潘基文再次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有力支持,潘基文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能力将让中国能够做得更多也更好。全世界都看着联合国,全世界也都看着中国,期待中国的贡献。他期待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有力支持。

  潘基文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资源、有技术、有能力,中国目前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潘基文也表示,他明白中国同样也面临很多严重的困难,比如中国庞大的人口群体以及广阔的落后地区,但是中国政府,拥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和行政能力,只要很好协调,中国必将取得成功,而这一成功的故事也应该被广大发展中国家模仿。“我亲眼看到中国与很多发展中国家合作帮助他们发展经济,这样的努力非常值得赞赏,我指望中国今后继续做出这样的努力。”潘基文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