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西方不能抱着居高临下的心态和中国打交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傅莹:西方不能抱着居高临下的心态和中国打交道

2010年09月17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近日表示,西方应视中国为平等合作伙伴,不能抱着居高临下、教育中国的心态来和中国打交道。

  14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应邀出席中联部和英中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英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中英如何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议题下发言。

    傅莹表示,西方应摒弃由于冷战思维和对中国缺乏了解造成的模式化印象。中国不是一个符号,是由13亿人组成的,要了解中国就要去了解中国人,只有了解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才能客观、正确地看待中国。

  傅莹说,西方不能总想着压制中国,以各种方式制约中国,欧洲应明确对华立场,卸下旧的包袱,更轻松地与中国真正合作,共同推动21世纪成为第一个合作的世纪。

  傅莹谈到,中国一直在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国际责任,中国国际责任的标准不是看中国有没有帮西方做其想做的事,而是要符合自己的传统道德和国际关系原则,并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接受。傅莹还就中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