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2010年09月17日 18: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德江在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闭幕式上致辞

  为实现包容性增长 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17日)出席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闭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对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张德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工作,积极倡导优先投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倡导实现包容性增长,大力支持并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在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推动亚太地区实现包容性增长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德江强调,人力资源开发是亚太经合组织的重要合作领域。为落实本次部长级会议的成果,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利用。要积极实施充分就业的发展战略,继续实施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要大力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建立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教育培训制度,全方位开发人力资源,不断提高全体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加快社会保障法制建设步伐,健全多渠道筹资机制,积极稳妥地开展社保基金的投资运营,努力实现社会保障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通过多边、双边渠道,积极与各成员加强联系,切实深化职业技能开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成员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推动亚太地区人力资源开发。

  张德江指出,本次部长级会议确定了今后一段时间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希望各成员携手合作,共同完成。他相信,本次部长级会议将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人力资源开发取得更大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为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