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举行61周年国庆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举行61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0年09月18日 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崎9月17日电(记者孙冉)9月17日晚,驻长崎总领馆在长崎市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日本众议员福田衣里子,参议员大久保洁重,金子原二郎,长崎县议会议长吉末光德,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长崎县商工会议所会头松藤悟,长崎华侨总会会长王国雄等长崎县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和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与会来宾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李文亮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向出席招待会的长崎县各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长崎地区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李总领事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阐述了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课题,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盛况。此外,李总领事高度评价了长崎县在促进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引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不久前会见长崎县中村知事时的谈话,希望长崎县朋友们发扬传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有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日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注入新的活力。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长崎县议会议长吉末光德,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和长崎商工会议所会头松藤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或祝酒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为促进长崎与中国友好交流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强调长崎极为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从率先在县议会提出恢复日中邦交正常化决议至今,长崎县在发展与中国的友好交流方面已走过近40年历程。明年正值中国辛亥革命100周年,倾注毕生之力支援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日本有识之士梅屋庄吉先生正是长崎出身,长崎县将与中国有关方面密切合作,举办一系列相关纪念活动,使梅屋庄吉与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友谊成为巩固和发展中日友好事业新的视角和纽带。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