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未来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增加近3.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学者:未来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增加近3.2亿

2010年09月1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8日电(汤荔)17日,华盛顿大学地理系教授陈金永先生在第二届城市发展(郑州)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处于快速城市化和城市改造之中,未来15年,城镇人口将增加近3.2亿。

  9月17日,第二届城市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毛汉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和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来自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国际友好城市代表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诸位专家学者就城市创新、城市转型、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中国特色城镇化建设等城市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与学术交流。

  来自华盛顿大学地理系教授陈金永先生认为,中国正处于快速城市化和城市改造之中,未来15年,城镇人口将增加近3.2亿,其中80%来自农村向城市迁移和重新分类的人口。到2020年,城市的农民工人口将达到200-250万。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绍朋亦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主要空间在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而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关键就是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魏后凯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只是起步,而河南人口多,城镇化水平低,耕地保护任务重,如何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综合配套改革,对全国来说意义重大。大郑州都市区作为国家新型的城镇化的实验区,一定要突破行政区划的限制,寻找中国特色的城镇化建设道路。

  城市发展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起,每两年在海内外中心城市或特色城市轮流举办。南昌于2008年11月举办了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