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为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为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2010年09月18日 12: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7日为护航官兵正式展开医疗服务。这次服务开创了海军远海医疗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了海上医疗保障的新突破。

  服务方式多形式同步。当地时间早上7时许,“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顺利并靠,接收204名护航官兵,分批进入各科室体检。4个多小时内,完成了包括体检、疾病诊治和心理疏导在内的各项医疗服务。与此同时,“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派出15人医疗分队携带药品器材,登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分别深入驾驶室、海图室、机舱等相关战位,为正在值班执勤的官兵进行巡诊,并巡修了医疗设备、补充了急需常用药品。

  任务指挥员包裕平少将说:“护航编队任务重、时间紧,这次在海况允许的情况下,采用舰船并靠方式,医院船接收官兵服务和派医务人员直接登护航舰艇服务,可在短时间内为大批量舰员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高强度护航任务对官兵体质健康的特殊需求。同时,为下一步服务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借鉴”。

  服务内容全方位覆盖。在医院船上,护航官兵除了在内科、外科、口腔、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科室接受常规的体检检查和医疗诊治外,还接受了特诊、中医理疗、心理疏导等特色服务。这次医疗服务,不仅为患胃病、皮肤病、风湿病等常见疾病的护航官兵进行了精心诊治,而且还为病情较重的官兵实施了针对性的CT检查、激光治疗和微创手术等服务,较好解决了困扰护航官兵的身心问题。

  针对此次医疗服务对象的不同层次和广泛需求,指挥组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除准备了足量的常用药品器材外,还精心准备了一大批特效药、数字化智能化医疗装备,并在此次服务中引入了在全国、全军获奖的成熟技术和全新医疗管理模式,较好满足了服务对象的全方位需求。

  服务功能开创性拓展。舰员留船诊治和休整,是这次医疗服务的一大亮点。根据体检结果和治疗需要,这次接受医疗服务的官兵中,有9名留在了医院船上进行诊治和短期休整。医疗专家依据其不同的身心健康状况,量身定做了个性化治疗和恢复方案,将通过临床治疗、健康知识辅导、心理跟踪干预、科学营养饮食、体能恢复训练、文化联谊交流等多种方式,使他们尽快恢复到最佳工作、生活状态。

  任务副指挥员管柏林告诉说:“近年来,随着海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日益频繁,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好医院船的医疗服务功能,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紧迫课题。这次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我们将在为护航官兵提供优质服务中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理念、加强训练、发掘人与装备的最大潜能,以实现医院船服务功能的全新拓展。”(吴登峰、王凌硕、李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