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肆虐山城 重庆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秋老虎”肆虐山城 重庆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图)

2010年09月1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一段时间凉爽天气后,重庆“秋老虎”开始发威,当地气温急速攀升,当地美眉将已收进衣柜的吊带衫、热裤等度夏清凉装再次穿上身。作 者:郭晋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8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秋老虎”肆虐,自17日重庆迎来59年来同期最热天气后,18日上午9时50分,重庆市气象部门连续第二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当地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17日,中国气象网的高温天气排行榜上出现这样一幕:前十位高温地区被重庆“独霸”,其中最高气温40.2℃。重庆气象台17日拉响9月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统计显示,17日是1951年以来重庆同期最热的一天。

  18日上午9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二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重庆气象部门预计,18日下午13时到17时,该市渝中、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江北、沙坪坝、铜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巴南、綦江、万盛、长寿、涪陵、丰都、南川、武隆、彭水、忠县、万州、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均将升至37℃以上。

  同时,重庆气象部门提醒称,当地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也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