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0”军演首次进行实兵实弹合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使命-2010”军演首次进行实兵实弹合练

2010年09月18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15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按计划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成功进行联演战役准备阶段的第二次合练——无弹药消耗全员全装实兵合练,旨在按演习科目和进程,开展实兵现地推演。图为参演战机飞越演习区域上空时发射信号弹。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图为参演特种兵伞降演习区域。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前两次合练基础上,于当地时间17日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首次进行了实兵实弹的合练。

  当日11时08分左右,无人侦察机展开立体侦察飞过不久,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率先出动,对“恐怖势力”武装盘踞的据点开始了空中打击。接着,突击炮、榴弹炮、火箭炮的炮弹就开始朝着“敌”据点攻击。尽管当日只投入正式演习25%的弹药,但现场依然觉出火力的猛烈。

  随后上百辆坦克战车、步兵战车、特种输送车卷起滚滚尘烟纵横驰骋,五国联合反恐武装以雷霆万钧之势冲向“敌”据点,多兵种、多火器一起“发言”,多国特战队员密切协同,围剿顽固盘踞在居民地的“恐怖分子”。

  当日举行的是反恐实兵实弹演练,分为立体侦察、空中压制、地面攻击、夺控要点、分区清剿、立体追歼等阶段。

  在联合战役指挥部内,哈、中、俄、吉、塔国指挥员配合默契,一份份导调文书和补充情况从这里传至指挥所,迅速成为联合“反恐战场”上官兵们的实际行动。(郭建跃、吕德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