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举行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见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九江市举行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见面会

2010年09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9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九江记者见面会在九江宾馆举行,九江市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见面会并向采访团介绍了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九江市位于万里长江黄金水道与京九铁路大动脉交汇处,有江西北门之称。地势东西高,中部低,南部略高,向北倾斜,平均海拔32米,全境东西长270公里,南北宽140公里,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占江西省总面积的11.3%,其中市区规划面积30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90.14平方公里,下辖9县1市2区和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480万,主城区人口近80万。是江西省第二大城市。

  见面会上,在谈到“九江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时,钟利贵概括为四个特点:一、九江集名山、名江、名湖、名城于一体,是一座得天独厚的城市;二、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九江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是一座开明开放的城市;三、在全国经济格局中,九江处于承东启西、引南接北、交流中转的位置,是一座中转枢纽的城市;四、去年以来,九江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是一座快速兴起的城市。目前九江区位优势在不断放大、承载能力在不断提升、成长空间在不断拓展、发展后劲在不断增强。

  谈到九江目前发展的重点以及如何在科学发展中实现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时,钟利贵说,九江作为欠发达地区,经济总量不大、城镇化水平不高,是现阶段最主要的矛盾。2009年以来,我们确定了“两区互动、强工兴城,科学发展、奋起赶超”的工作重点,始终咬住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不动摇,坚持“两化”互动,互为促进,今年提出三年决战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亿、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市本级投入200亿,开工建设七大类100个重大城建项目,为九江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具体在五个方面着力:一是主攻工业经济,扩大经济总量,做到各项工作向工业聚集、各方力量向工业集中、各种要素向工业汇集。

  九江把促进产业聚集作为突破口,把工业园区作为决战工业的主平台,把服务项目作为决战工业的着力点。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形成1000万吨炼油、1000万千瓦发电、1000万吨钢铁、2000兆瓦太阳能、2000万吨水泥、2000万台数码相机、150万纱锭、200万载重吨造船、100万吨玻纤、70万吨有机硅、3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重点打造石化、钢铁、建材、电子、新能源、新材料、汽车、纺织八大产业。二是狠抓城市建设,撬动经济发展。一方面,主攻八里湖新区,打造一个“显山露水、山水交融”的生态新区。一方面,对老城区进行成片开发改造,盘活存量。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

  今年九江将在中心城区建设1万户、50万平米的公租房,解决新市民的住房困难。三是坚持统筹推进,促进平衡发展。重点是激活县域经济,促进三农发展,发展旅游和物流。四是实施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办实事、解难事、保稳定。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以担当的姿态加以破解。五是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操作到位。通过建立集体决策、考核激励、工作推进、环境优化、选人用人等“五项机制”,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干事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形成了一心一意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