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提前两日回国 今晚抵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雪龙”号提前两日回国 今晚抵沪

2010年09月18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陈静)记者18日从吴淞边检站获悉,中国第四次北极科考队队员乘坐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将于当晚20:00抵达上海吴淞锚地。据知,“雪龙号”原计划9月20日回国,此番圆满完成科考任务,提前二两日返回国内

  据吴淞边检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给“雪龙”号科考队员和船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吴淞边检机关成立了“雪龙号青年服务突击队”,并将在19日上午赶赴吴淞锚地登上“雪龙”号为科考队员们提前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据悉,“雪龙”号此次科考任务行程是中国北极科考史上规模最大、耗资最多、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科考不仅突破了中国航海史上的最高纬度纪录,中国考察队更创造了很多个首次,包括,首次实现了依靠自己的力量到达北极点开展科学考察的愿望;首次在北极点冰面上布放了冰浮标,发射了抛弃式温盐深剖面探测仪,进行了生态学观测,采集了大量海冰和海水样品;首次获得2.5米长的北极点冰芯;首次在白令海海盆3742米水深处完成24小时连续站位海洋学观测;首次将中国海洋考察站延伸到北冰洋高纬度的深海平原,并获得全航程大气物理、大气化学观测的宝贵资料。而在世界范围内,考察队首次利用浮游生物多通道采集器在北纬88度26分的近极点区进行了3000米的深水精确分层采样。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