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遭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遭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15℃

2010年09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将遭遇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5℃。南方的高温天气也将在冷空气和超强台风“凡亚比”的双重打压下黯然退场。

  受冷空气影响,18日8时至14时,天津、河北东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吉林东南部出现集中降雨,6小时降雨量普遍在10-25毫米。除了降雨,冷空气还给华北地区带来明显降温。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8日14时,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较17日同时次出现了10-14℃的剧烈降温。郑州一夜之间气温猛降12℃,最高气温只有20.6℃。

  18日南方高温范围继续扩大,成为9月以来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18日14时,湖北、重庆、湖南、江西、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普遍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重庆和湖南的部分地区气温达37~39℃。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气象专家介绍,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中国最强冷空气过程。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等特点。新疆、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都将受到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可超过15℃。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西部、西藏、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北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多阴雨天气。其中,内蒙古河套东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受超强台风“凡亚比”影响,江南南部、华南出现降雨,其中,台湾、广东、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广西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台湾、广东中东部沿海、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