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地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

2010年09月18日 21: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学生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新华社发(杨新跃 摄)
    9月17日,一名沈阳市民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内参观。新华社发(杨新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报长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18日,中国多个地方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勿忘“九一八”国耻。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发动了对中国东北的战争,史称九一八事变。这次事件爆发后,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

  在“九一八”事件爆发地沈阳,当晚,凌厉的警报声划破夜空,所有人垂首默立,行驶的车辆一律停驶鸣笛。

  当天上午10时至10时15分,陕西西安市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勿忘“九一八”。这是西安市20多年来第四次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

  在黑龙江省,13个市地当天上午全部拉响防空警报。9月18日上午10时,哈尔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启动了防空警报系统,刺耳的防空警报声笼罩着哈尔滨城区,大街上一些行人停下脚步,在警报声中感受着历史。整个过程持续10分钟,于10时10分结束。

  当尖厉的警报声在哈尔滨上空回荡。今年70岁的朱玉芬噙着眼泪,手捧黄花,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殉难者纪念墙前,向被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用活体试验残忍杀害的父亲和二叔表示哀悼和思念。

  “希望人间无战事。”朱玉芬说,“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要时刻警醒、居安思危,也希望日本政府正视历史、正视现实。”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