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开诊3天救治两千多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2批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开诊3天救治两千多人次

2010年09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基斯坦特达9月19日电 (姚洪华)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在巴基斯坦灾区开诊短短3天时间,就救治患者2000多人次,其中危重病人30多例,通过细菌培养、血清学鉴定等方式确诊痢疾6例,为世界卫生组织在该地区开展疫情监控和预测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针对灾区传染病、皮肤病和消化道病等患者较多的实际,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有针对性地携带了包括便携式麻醉呼吸机、高频电刀、便携血气机、生化检测仪等28类286种医疗设备和器材,以及12类271种药品。

  “此次我们援助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开设‘中国流动医院’,并深入开展巡诊活动、协助救治伤员和开展灾区防疫,尽最大努力多救灾民。”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梁立武说。

  为了增强这次救援的针对性,在队员的选派上加大了儿科、皮肤科和呼吸科等人员的比例,涉及到内科、外科、检验科、呼吸科、心内科等20多个科室的技术骨干,很多都是卫生防疫、皮肤病、传染病、儿科病等方面的专家。

  这些专家大多都参加过国内外重大灾害救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是历次执行救援任务中专业最齐全、出队人数最多、所带装备最先进的一次。

  同时,考虑到巴基斯坦作为穆斯林国家和民俗风情等具体情况,专门派出了24名女队员,在“流动医院”开设了“女士诊所”,受到了当地灾民的普遍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