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遭遇特大洪水侵袭 7000余人被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图什遭遇特大洪水侵袭 7000余人被迫转移

2010年09月19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周平)新疆阿图什市19日突然遭遇20年不遇的特大洪峰,布谷孜河上2座百吨大桥被冲毁,沿岸1200户7000余人被迫转移。

  在现场看到,奔腾而下的洪水一浪比一浪高,不断冲刷河面上的大桥,转眼功夫一座备用的百吨大桥坍塌,河道两边的土质河坝被洪水大面积的冲毁。河道多次出现险情,洪水离河面距离仅有20厘米。

  阿图什市水利局局长依马木艾山称,此次洪水从18日早上就开始了,当时的流量是每秒20立方米,18日下午升到每秒50立方米,19日凌晨1时开始每秒800立方米,是阿图什20年以来最大的洪水。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500余名干部进入河道两边的村庄,动员民众立即疏散。到目前为止,已疏散7000余人,2万余人抢险救灾。

  阿图什市市长库尔班江说,现在河两边的民众基本撤离,公安干警、消防及民众已经动员起来,现在整个坝上有人值班有人巡逻。

  阿图什是新疆西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首府,距乌鲁木齐1400多公里。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克州仍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山区的局部达大到暴量,克州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近几日,新疆南部出现持续降水天气,导致河水上涨。17日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发生15年来最大的一次山洪,导致苏巴什河段龙口处200米防洪堤坝冲毁,据初步统计,洪水导致柯坪县阿恰乡2553亩棉花被淹,部分路段和电力、通讯设施被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