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逼近 广东紧急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凡亚比”逼近 广东紧急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0年09月20日 0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凡亚比”逼近广东,并将于20日早晨至中午在广东汕尾至福建厦门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防总已紧急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认为,“凡亚比”有可能横穿广东,粤防洪涝地质灾害形势严峻。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未来24小时内‘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0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的强度在广东省汕尾到福建厦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正面袭击粤东地区。”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于19日上午8时40分在台湾花莲地区登陆后,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于14时减弱为台风,现已经进入台湾海峡。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介绍,“凡亚比”在汕头登陆的可能性最大,登陆时风力可能维持在12级,将对广东省产生严重的影响。

  广东省防总认为,“凡亚比”具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强度大,二次登陆时,“凡亚比”中心风力将维持在12级左右;二是影响范围广,登陆后极可能向西发展,横穿广东省;三是降雨量大,范围广,时间长,广东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也于19日15时发布橙色(二级)海浪警报。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介绍,从19日15时至20日中午,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5至7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东部近海将有3至5米的大到巨浪。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加强领导,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珠江口以东海域特别是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和惠州等市要确保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海上作业人员、鱼排人员全部上岸,并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和水库水电站调度。

  据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19日下午18时,珠江口以东地区共62167艘船已回港避风。(记者吴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