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专家解读哈萨克斯坦军队 武器装备扫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事专家解读哈萨克斯坦军队 武器装备扫描

2010年09月20日 09:47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米-24武装直升机。(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C-130J运输机。(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提示:9月,“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现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个中亚内陆国家,其军事力量并不为人所熟知。此次,该国不但努力为参加演习的各国部队提供良好条件,还派出精锐部队和大量装备参加演习。近日,本报专访了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第五研究室主任杜文龙,带您走近哈萨克斯坦军队。

  武装力量构成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力量主要由国防部所属武装力量和其他军事组织组成,包括陆军、空防军和海军,以及内务部所辖的内卫军、紧急情况部下辖的民防部队和总统直辖的共和国近卫军。前身是苏联解体驻扎在哈境内的土耳其斯坦军区所属部队,现已基本形成相对完备的军兵种体系,逐步更新了武器装备,部队作战与训练水平较高。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力量总兵力约11万人,由3个军种(陆军、空防军、海军)、2个独立兵种(导弹兵炮兵和空中机动力量)、专业兵(战役、战斗保障和技术保障兵团)、武装力量后勤、军事院校和军事科学机构组成。

  哈陆军目前编为机械化师、摩步师各1个,独立摩步旅5个,还有空降强击营、炮兵旅、导弹旅、火箭炮团、工兵旅、独立通信团、独立通信营等。

  哈陆军现装备近千辆坦克,数百辆装甲侦察空降车、装甲人员输送车,有牵引式火炮、自行火炮、迫榴炮、多管火箭炮、迫击炮、反坦克加农炮近千门,另装备了“圆点”战役战术导弹发射装置。此外,还有大量前苏军库存武器装备。

  哈实行空军和防空军混编,共同遂行作战任务。目前,哈空防军编为9个空军基地共36个航空兵大队;2个防空导弹旅、2个雷达旅、4个防空导弹团。

  哈空防军从前苏军接收了各种飞机,目前共装备飞机百余架。主要包括:米格-29歼击机,苏-25强击机,苏-24轰炸机,苏-27歼击机,米格-31截击机,米格-25截击机及军用运输机。另有米-24、米-8、米-6和米-26直升机,从美国购进了UH-1H型直升机。地面防空武器包括C-30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等。

  哈海军由前苏军里海区舰队分割而来,任务是“掩护港口免遭来自海上的可能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打击”。

  导弹兵与炮兵分为两类。作为独立兵种的导弹兵与炮兵,主要装备SS-21“圆点”战役战术导弹发射装置;火箭炮团主要装备122毫米“冰雹”火箭炮和220毫米“飓风”火箭炮。

  空中机动力量目前编有1个空降强击旅及1个空降强击营。

  此外,根据哈萨克斯坦和美国军事合作计划规定,美国政府向哈萨克斯坦国防部提供了“悍马”多用途车辆和其他军事装备和设备。同时,根据国际军事培训计划,包括美国国防大学在内的美军事院校为哈军培训了部分军人,并向哈萨克斯坦提供了C-130运输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