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携风裹雨袭闽 回良玉强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携风裹雨袭闽 回良玉强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2010年09月2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9日傍晚,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福州连江县新辉村避风港内风雨交加。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在福建漳浦登陆仅约10分钟,正在福州出席中国第五届特奥会的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就致电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切询问台风登陆和防御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听取台风登陆和将带来强降雨的最新情况报告后,回良玉肯定了福建省在台风防御方面所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他指出,要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

  “凡亚比”是今年以来影响中国强度最强的台风,于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古雷镇登陆,这是今年在漳浦登陆的第二个台风。福建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和台风紧急警报,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

  受“凡亚比”影响,福建沿海已出现9~10级、阵风11~14级的东北风,以泉州后诺45.1米/秒(14级)为最大;沿海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福建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登陆后,降水将加强,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有大雨,部分暴雨或大暴雨;福州、宁德两市有大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针对台风登陆后的风雨情况,福建严令各地尤其是台风路经的南部区域注意防御随后而来的高强度降雨,注意防风、防浪;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时转移受威胁民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台风已登陆两个小时,福建尚未有险情灾情的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