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敬老院闲置6年盖猪圈 耗资近百万建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一敬老院闲置6年盖猪圈 耗资近百万建成(图)

2010年09月20日 11:1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敬老院里的猪圈和种植的庄稼。 (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陕西)丹凤县民政局出资近百万元建成的棣花镇敬老院长期闲置,甚至有人在院里建起养猪场,而棣花镇有31名孤寡老人被代养在其亲属家,另有9人分散在其他敬老院代管。

  连日来,多家网络论坛上出现了“丹凤县耗资近百万修建的棣花镇敬老院现在成了一片荒地,墙皮脱落,院里长满了杂草……”帖子一发出,点击率居高不下。据了解,棣花镇敬老院是丹凤县民政局2003年9月出资70多万元建设,2004年底竣工。“当时来说是规格比较高、档次算得上一流的敬老院。”当地民政部门一位干部透露说。

  1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312国道边的棣花镇敬老院看到,已生锈的大门紧锁,随后记者从村道绕到敬老院后院看到,院子里长满了半人高的荒草,在靠墙一侧还盖有10多间猪圈,旁边则种了些豆子、红薯等。

  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敬老院自从建好后就没有住过老人。“政府花这么多的钱把敬老院建好却不收住老人,是决策失误还是另有原因?”村民老贾不满地说。棣花镇镇长彭立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全镇共有25名孤寡老人被分散代养在其亲属家里。他认为,村民的观念有问题,都不愿意入住,所以就一直闲着呢。

  昨天下午,丹凤县民政局低保股陈股长告诉记者,棣花镇敬老院是2004年底竣工的,占地6.13亩,有20间房子,不算管理员,能住28人。据陈股长介绍,棣花镇目前有9名孤寡老人入住在其他敬老院,另有31人被分散代养在其亲属家里。而对于敬老院投入资金,陈股长表示自己不清楚。

  采访中,棣花镇镇长彭立亚说,敬老院建好曾由一名村民管理,但其在院里养猪、种地。新一任领导上任后就将其辞退并交由镇上的民政干部代管,年初该干部生病后就让县民政局局长贾健康的同门叔叔贾某看护,每月工资300元。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