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通讯塔塔吊倒塌 2人坠落1人被困百米高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一通讯塔塔吊倒塌 2人坠落1人被困百米高空

2010年09月20日 13:1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工人被悬在百米高空。(图片来源:中广网)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中广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8日17时,新疆玛纳斯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玛纳斯县乌奎高速引线电视台工地通讯塔塔吊倒塌,有一人砸伤后悬挂高空,两名人员被困倒塌管材中。

  中队接到报警立即由副中队长黄亮带队出动1车8人,于17时05分抵达现场。

  经侦查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倒塌的管材散落在地上,高大的电视塔主框架孤零零的立着,一名施工人员被吊在塔架横梁上,右手断裂仅有一层皮于小臂相连,断开的小臂上淌着鲜血,完好的左手微微的挣扎,命在旦夕。另有两名施工人员,躺在凌乱的管材之间,鲜血喷溅在周围的管材上。

  在了解到现场电视塔架无二次倒塌危险后,指挥员迅速指令两名战士带齐安全绳,挂钩等工具进行高空救援,三名战士对其进行悬挂保护,两名战士在120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对倒塌工地内的两名人员进行施救,从倒塌的管材中成功将两名工人救出。在高空中塔架上,两名战士已经攀登到塔顶,被困人员悬挂处消防员将准备好的安全绳与挂钩穿过塔架横梁,紧紧挂在被困者腰间的安全腰带上,缓慢由塔下三名安全保护人员将其缓缓吊下。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将三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由120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当地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孙涛 通讯员林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